返回顶部

四川:汛期隐患排查不力 将取消交通省补资金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6 11:27:01)  来源:四川法制报网  
编辑:周海波蒋京洲  

我省部署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汛期隐患排查不力 将取消交通省补资金

5月24日,省政府安委会召开2016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会议深入研究分析我省汛期安全形势,安排部署当前特别是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尽职履责,扎实工作,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目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促检查和宣传教育,全力以赴抓好汛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认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特别是要针对雨雾天气增多、洪涝灾害增多、水毁路段增多等情况,加强路面巡查和路面管控,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二是扎实抓好煤矿安全工作,坚决落实煤矿复工复产各项要求和程序,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坚决避免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和高层、城市老街区、城中村、棚户区等火灾高危行业和单位(场所)进行全面细致排查,确保夏季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同时,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暑期学生安全以及旅游、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企业、重点区域领域的安全监管,落实应急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省气象局、水利厅、交通运输厅、旅游发展委等多个部门聚焦防汛工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今年汛期前派出10个检查组,对全省21个市(州)开展了汛前检查。本月31日前,由省政府办公厅、水利厅、省政府督查室组成的10个督查工作组,将再次对21个市(州)进行防汛工作督导检查。

交通运输厅提前梳理出近年来汛期公路地灾易发重点路段和线路,以“罚点球”的方式,督促相关地区做好防范治理。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排查不到位、台账建立不全和治理工作不力的,将以县为单位,取消其省补资金。高速公路和地方公路管理机构建立公路断道信息互通机制,避免因断道引发的突发性、大流量绕行车辆给地方公路或高速公路安全运行带来隐患。(蒋京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