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法院着力诉前调解 化解矛盾纠纷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5 15:21: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黄荆沟法庭积极响应上级法院关于方便人民群众诉讼的要求,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采取措施多项措施方便群众诉讼,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用好用足庭前调解,也是多项便民举措之一。

2016年4月20日上午,黄荆沟镇秀峰村村委会张支书向打来电话,称该村4社89岁村民叶葱容老人因赡养问题与两个继子发生纠纷,准备向法院起诉。为此,黄荆沟法庭负责人郭建伟立即同黄荆沟镇副镇长何建取得联系,邀请当地村组负责人到场,并召集干警赶到秀峰村共同化解矛盾。在当地村组负责人的帮助下,法庭通知了叶葱容老人的长女叶淑仙、(丧偶)二儿媳黄玉兰以及三子叶明贵来到村委会。通过法庭工作人员苦口婆心地做工作,宣讲不赡养老人应负担的法律责任,各方最终就老人的赡养问题达成了一致的意见。叶葱容老人随长女叶淑仙生活,二儿媳黄玉兰和三子叶明贵每人每月给付赡养费15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