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4 11:01: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吴运灵  

四川在线消息(吴运灵)4月29日,隆昌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主要工作。

会上,对近期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各分管副院长和党组成员分别就2016年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签订了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消防、庭审安全责任书。

党组书记、院长张阳对当前和近期主要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意识干事创业。要增强集体荣誉感,顾全大局,把思想统一到上级法院、县委、院党组的安排部署上来;要树立忧患意识,立足本职,积极发挥全院干警的作用;要积极争创全国模范法院,推动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真抓实干快办办好。要合理规划工作,制定目标,落实措施,付出行动;要讲究工作效率,加强协调配合,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进一步把握重点,夯实责任狠抓落实。要抓住全年工作重点,举全院之力,进一步夯实责任,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确保每一项工作有实实在在的效果,取得较好的成效。四是要进一步提升质效,注重研判创先争优。要加强研判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面掌握;要牢记审判质效是法院工作的生命线,抓实、抓牢,不放松,巩固优势指标,提升弱势指标,确保全院审判质效综合指标继续保持在全省一流方阵。五是要进一步深化服务,牢记使命司法为民。要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定纷止争,化解矛盾,促进和谐,要主动作为,积极研判,为美丽隆昌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抓好诉讼服务中心改造,推进“三型”人民法庭建设,落实司法便民举措;要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探索例如黄志丽法官工作室等便民措施,为群众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六是要进一步严格管理,转变作风公正廉洁。要加强时间观念、纪律观念,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把担当作为履职之本,执法为民、务实进取、公正廉洁,努力建设过硬队伍。

面对司法改革的不断深入,张阳院长对当前要抓好的基础性改革和关键领域改革进行了分析安排,鼓励全院干警要树立信心、坚定决心,最大限度凝聚“早改早发展、早改早受益”的共识。同时,张阳院长还对全院法官提出了要做“三好法官”的工作要求:一是要业务好。要熟悉法律知识,熟练审判业务,做到程序和实体的公正。二是要办好案。要树立“智慧审判,公正司法”的审判观,把每一个案件都处理得合情合理合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守好底线。要坚守法律,敢于接受公开监督,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树公信,以公信赢民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