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法院发出内江市首份人身安全保护令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8 10:40: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马玉林  

四川在线消息(马玉林)5月17日,隆昌县人民法院发出首份人身安全保护令。这是自2016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后,内江市首例受害人依法向人民法院提出人身安全保护申请,并获得支持。

5月16日,王某甲(女)在县妇联陪同下向隆昌县人民法院申请人身保护令。法院受理此案后,随即派出法官核实相关证据资料、了解案件情况。

据查,受害人王某甲(女)与丈夫王某乙(男)2015年登记结婚。在知王某甲怀有身孕的情况下,王某乙因琐事多次对王某甲实施威胁、殴打,其岳母前去劝说也被施暴。王某乙的恶劣施暴行为,对王某甲的生活和即将出生的孩子造成了严重影响,无奈之下,王某甲只能向法院求助。

在查明被申请人威胁、殴打受害人及其家属情况属实后,法院认为王某甲的申请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第二十七条规定的发出人身保护令的条件。遂作出如下裁定:禁止被申请人王某乙威胁、殴打申请人王某甲及其家属。并第一时间将裁定书送达申请人、被申请人,告知被申请人违反该禁令所产生的法律后果。在将这份人身安全保护令送达双方当事人后,法院又将裁定书依法送达村委会、派出所等部门,请相关部门协助,确保该禁令得到有效执行。

隆昌县人民法院该案件承办法官指出,《反家庭暴力法》的出台,为家暴受害者提供了法律的保障,扩大了受害人的维权渠道。在面对家暴时,受害人应当提高主动维权的意识,大胆地向家庭暴力说“不”,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