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法院举行2016年保密管理和信息安全知识学习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4 11:56: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吴运灵  

四川在线消息(吴运灵)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干警保守国家秘密及信息安全意识,提高保密管理和信息系统安全防护水平。5月20日,隆昌法院邀请县保密局副局长刘霆同志对全院干警开展保密管理和信息安全知识学习讲座。

讲座中,刘霆副局长分别从国家秘密的定义、为什么要做好保密工作、易发生失泄密环节以及计算机和计算机网络保密须知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保密管理与信息安全方面的知识,通过真实案例敲响保密警钟。刘霆局长强调,保密工作任重而道远,法院的工作性质和任务使得法院保密工作更加重要,尤其是涉密人员要进一步明确对涉密文件收发、登记、传递、归档、销毁等环节的职责,明确涉密载体及涉密设备的规范使用,加强保密技术端口管理,确保法院保密工作顺利开展。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范旭光要求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讲座的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加强保密管理和信息安全工作:一是要加强保密教育,增强保密意识。保密工作在任何时候都不容忽视,要加大保密宣传教育力度,敲醒保密警钟;二是要建立健全保密制度,规范保密管理。对计算机和局域网络必须有专人管理和维护,对涉密计算机的安装、调试、维护要由专门部门进行;三是要学习保密技能,提高防范技巧。要认真抓好保密技能学习,切实提高防范窃密泄密的实际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