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启动反恐防暴及街面治安防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09:28: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子虚  

7月12日,内江城区反恐防暴及街面治安防控工作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康俊,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毅参加启动仪式。

近年来,内江提出了“以扁平化指挥体系建设为引领、以强化街面巡防为中心、以全面推动社会化防控为依托、以创新科技信息建设应用为支撑、以加速发现有效处置为目的,着力构建立体化街面防控体系”的思路。为此,我市在原有巡防模式不变的基础上创新机制,增设了11个特警武警联勤值守点,投入特警加武警,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叠加巡防;在城区设置了19个交警疏导组、14个线路巡逻组,实行交警巡警缓堵保畅、治安巡防、缉查封控职责协同;在环主城区设置了14个堵截查缉点,建立极端暴力、恐怖事件及各类突发事件“闭门锁城”应急处置封闭控圈,力争实现“点、线、面、圈立体防控,一方有警、八方响应、诸警联动的城区街面反恐防暴、治安防控”总体目标。

康俊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创新反恐防暴及街面治安防控新机制,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全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面推进“平安内江”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构建一警多能、诸警联动,点、线、面、圈紧密协同的立体化街面防控新机制,是进一步提升我市快速发现、高效应对、全面防控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也是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深受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

启动仪式结束后,武警、特巡警、交警等巡逻力量组织的25辆巡防车在内江城区各主干道正式开展巡防工作。(熊子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