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法院:整合监督资源 力促阳光司法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5 12:03: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溢  

四川在线消息(李溢)近日,隆昌县人民法院为拍卖处理刑事案件中被告人违法所得的金银首饰,特委托四川隆昌珠宝城进行成色、重量的鉴定。在这次评估鉴定活动中,隆昌县人民法院专门邀请了一名廉政监督员和一名人大代表了进行全程监督,得到了参与监督的人大代表、廉政监督员及群众的肯定,体现了司法的公开和透明。

廉洁司法、公正司法是人民法院司法公信的关健所在。为回应人民群众对“公正、阳光司法”需求,隆昌县人民法院主动接受监督,拓宽监督渠道,自2009年实行廉政监督员制度,至今已先后聘任了三年一届的廉政监督员 30名。对于廉政监督员“聘”是手段,“用”才是目的。廉政监督员通过听取了解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收集反馈群众对法院廉洁司法意见,参与重大案件旁听,参加重要工作的新闻发布会,监督个案等形式,有效监督法院公正司法和改进司法作风,今年上半年提出监督意见 6条,强化了外部监督力度,营造了廉洁司法、公正司法的良好监督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