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法院赴成都少管所开展回访帮教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6 15:24: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郑旭  

四川在线消息(郑旭)8月25日,隆昌县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全体成员到成都市未成年人犯管教所对被隆昌法院判处的未成年犯开展回访帮教活动,并送去了普法励志书籍。

活动中,法官们与服刑少年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改造情况及对未来人生的设想,帮助他们剖析违法犯罪的思想根源,教导他们要正确认识自身的行为给社会造成的危害,鼓励他们服从监管教育,积极劳动改造,改过自新、重塑人生。

服刑少年对法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们说,因为隆昌县法院领导和法官的关爱和鼓励,他们感受到社会并没有放弃他们,他们一方面真诚悔罪,同时也学会了自尊自爱,懂得了感恩。他们决心痛改前非,努力学习掌握生活技能,出狱后积极融入社会,努力工作,过正常人的生活。

近年来,为了深入了解服刑未成年犯的思想动向,全面落实跟踪帮教工作,促进未成年犯的改造,隆昌县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认真落实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工作方针,定期组织法官到少管所、监狱开展回访帮教活动,及时了解未成年犯的学习、改造、生活情况,加强法官与未成年罪犯的思想交流,送去法院对服刑少年的温暖和关怀,有效促进服刑少年的思想改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