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级人民法院:充分履行审判职责 以公正司法保稳定促和谐谋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09:42: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9月5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与时俱进,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不断求实创新、开拓奋进,充分履行好审判职能,以公正司法保稳定、促和谐、谋发展,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而不懈奋斗。

会议提出了4项贯彻落实措施:一是立足加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干警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找准审判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始终保持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劲头不减。二是立足审判执行,有效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内江发展大局,更好地发挥审判职能,妥善化解经济新常态下发生的各类矛盾纠纷,大力推动解决执行难。 三是立足司法改革,确保司法公正。按照中央、省、市对司法改革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各项改革按时保质完成。同时,大力推进案件繁简分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刑事庭审实质化、刑事涉案财物管理处置等各项改革,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四是立足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正面引导与警示教育的结合,拧紧思想总开关;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全面提升干警素质能力;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改进司法作风,规范司法行为,实现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王邦习出席会议。(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