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民主法制再谋新篇 司法保障更加有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3 10:15: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仁胜  

——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10月12日,出席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分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过去五年,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推进内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和各项措施针对性强,相信全市人大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大成效,为我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过去五年,全市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代表们建议,进一步发挥职能,保障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监管,推进公正司法;进一步强化举措,践行司法为民。

在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对全市检察工作给予肯定,建议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加强诉讼监督,做好服务和保障民生工作,维护法治权威和社会稳定,为内江实现“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奋斗目标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李仁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