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法院部署“四战略”打赢执行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16:49: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马玉林  

四川在线消息(马玉林)隆昌法院积极采取行动,提出“四战略”部署,坚决打赢执行攻坚战。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落实中心目标战略。力争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是最高人民法院回应群众呼声、向全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人民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隆昌法院党组对此高度重视,提出力争一年基本解决执行难中心目标。法院院长、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带队调研执行工作,深入基层,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协调,集中各方力量,举全院之力,确保抓出成效,按时完成。

规范管理,落实责任,强化科学管理战略。专业化、职业化的执行队伍,责任分明、岗位适宜的责任制度,是基本解决执行难核心支撑。在规范管理和责任落实方面,隆昌法院积极探索,不断完善进取。一是明确管理的主体责任,强化人员配备。二是明确管理的目标和重点,推行人员分类管理。三是善于管理、科学管理,强化教育培训。

依法惩治、多方联动,着力多措并举战略。有效落实纳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等法律规定,拓展联合信用惩戒的范围和深度,加快推进执行信息公开平台与各类征信平台的有效对接,建立失信惩戒信息实时反馈机制,对失信被执行人从事民商事行为、担任重要职务等进行全面限制,确保44家中央国家机关达成的联合惩戒合作协议落到实处,形成多部门、多行业、多领域、多手段联合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的生动局面。

完善平台、加大投入,夯实后勤保障战略。“基本解决执行难”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案多人少矛盾突出,后勤保障方面一是要加快执行信息化建设。加大法院信息化建设的投入,推进执行案件流程管理系统对接运行,完成与最高法院执行案件流程管理系统直接应用的准备;积极完成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建设。二是要落实“三统一”规定、“三个一”制度,建立落实执行约谈机制,修改完善综治考核、条线考核办法等,让执行干警无后顾之忧。通过不断完善“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建立的各项机制、好的经验、成果,并积极运用到办理新收案件、涉众涉稳案件中去,以活动为载体,推动新收案件、涉众涉稳案件的办理,力争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