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法院力争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16:55: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马玉林  

四川在线消息(马玉林)今年,隆昌法院秉承“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积极推进破解“执行难”工作,对不主动履行义务的,坚决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截止7月共司法拘留54人,查封、冻结、扣划、拍(变)卖财产近亿元。成功将“佳宴公司”一宗起拍价800万元的土地,以2450万元拍卖成交,溢价率高达206%,目前,该案1000余户普通债权人本金兑付比例已达85%,得到了各方高度评价;被执行人四川省隆昌乾亨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回民马某某在沙特阿拉伯王国工作期间工资3.6万元,面对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古某某的一再失信,果断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最终促使其认识到了错误并履行了义务。

隆昌法院认真开展力争两年基本解决隆昌执行难工作,全面落实“八项改革”举措,用好用足信用惩戒和法律惩戒措施,迅速凝聚内外部合力,采取和解执行、调解执行、协助执行等方式执结难案和积案。共清理积案928件,执行到位金额2246.89万元。积极化解涉执信访案件,2014年、2015年,县法院均被省高院表彰为“无到省到京涉执信访案件”先进法院。扎实开展“关注民生”“涉党政机关案件”“反规避、惩失信”等专项执行活动,连续四年开展司法大拜年活动,举行集中兑现大会6次,为425名民工兑现工资款、工伤赔偿款等387.19万元。执结了四川省隆昌古宇建材有限公司关停后的44件涉民生案件,兑现民工工资、社保等近80万元;执结了四川省隆昌宏达实业有限公司、王某某拖欠工人工资案,为103名工人发放工资款67.61万元。2012年、2013年、2015年,“关注民生”“涉党政机关案件”“司法大拜年”专项活动先后被省高院表彰为全省先进集体。建成“执行指挥中心”和全国法院执行信息“总对总”网络查控,与银行、国土、房管、工商等部门建成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的“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机制,实现快速查询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着力诚信体系建设,加强失信惩戒,将426名有履行能力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纳入最高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部分被执行人发出限制高消费令。被执行人曾某因被限制贷款、坐飞机,主动到法院要求向申请人支付50万元货款和解案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