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法院兑付民工政策性补偿金136万余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1 16:23: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10月26日,隆昌县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执行案款集中发放大会,集中兑现李荣满等129名申请人与隆昌县同盛达煤业有限公司解除劳动关系后的政策性关闭补偿金136万余元,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确保了社会稳定。隆昌县委政法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圣灯镇人大等单位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格局,支持配合法院“一年内基本解决隆昌执行难”工作目标的实现。根据《四川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内江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关于“两年内基本解决内江执行难”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隆昌实际,10月11日,隆昌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出台了“一年内基本解决隆昌执行难”工作的实施意见。一、凝聚合力,以大格局工作治理执行难;二、加强失信惩戒,推进社会信用惩戒体系建设;三、突出信息化,建立健全覆盖全国网络执行查控体系;四、协助配合,为解决执行难创造条件;五、接受监督,坚决治理执行不规范和干扰执行问题;六、浓厚氛围,积极营造解决执行难良好环境;七、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考核要求。

根据上级要求,目前,隆昌法院从即日起集中兑现李荣满等129名申请人与隆昌县同盛达煤业有限公司解除劳动关系后的政策性关闭补偿金136万余元之后,今晚开始,将在县城康复路等路段LED显示屏幕上分三批对578名失信人(老赖)进行曝光,再通过中院外宣平台曝光失信人。今年以来,县法院采取多项措施,做好执行工作,将对有财产的可供执行的被执行人,在一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隆昌县同盛达煤业有限公司于2009年7月6日注册成立,于2014年2月停产,李荣满等129名申请人于2011年1月至2015年2月期间,在该企业做煤业计件工作。2015年2月,该企业政策性关闭,关闭前,该企业未对李荣满等129名申请人解除劳动关系和离岗体检,未支付经济补偿金、失业保险等。2016年3月14日,隆昌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依据《劳动合同法》、《职业病防治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对此案进行了裁决:解除申请人与被申请人的劳动关系,被申请人在裁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协助申请人办理社保转移手续;被申请人于本裁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支付申请人经济补偿金;被申请人在裁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组织申请人到有资质的防疫机构进行离岗职业健康体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