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法院举办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培训班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5 16:57: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钟艳  

四川在线消息(钟艳)11月7日—11月11日,隆昌县法院举办为期一周的法官助理、书记员业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会由院政治处承办,为保证培训时间和培训效果,专门制定方案,针对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工作特点,安排了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司法礼仪、廉政教育等专题讲座;参观院机关审判办公综合大楼和界市人民法庭,了解隆昌法院基本情况;邀请资深法官和优秀法官助理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用鲜活生动的庭审案例,分别从法官助理及书记员的工作职责、庭审笔录的制作、诉讼卷宗的扫描、装订和归档、新办公办案系统和科技法庭的应用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和现场操作培训;安排了民事案件庭审记录现场练兵;并确定了跟班培训老师,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一对一指导等培训内容。

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范红在开班仪式上希望参训人员通过培训树立学习、责任、质量、服务、纪律“五种意识”;掌握庭审记录、科技法庭运用、卷宗扫描装订归档等基本技能,在工作中甘于奉献、爱岗敬业。在培训总结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黄渝坪对参训人员集中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进一步强调了工作纪律。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对法院工作有了初步了解,增强了对法官助理及书记员工作的认知,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虚心学习,尽快熟练掌握工作技能,认真履行好本职工作职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