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靖和镇创新推进村(社区)联合监委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20:23: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滕芸  

四川在线消息(滕芸)为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改变村级监督中存在“抹不开情面,放不开手脚”的现状,威远县靖和镇党委打破原有村(社区)监委会工作机制,建立起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微机构”—村(社区)联合监委会,旨在实现防范在前,关口前移。

镇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联合监督委员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委班子成员责任,由镇纪委书记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全面部署联合监委会筹建工作。

同时建立联合监委会机构,将全镇共12个村,1个社区,划分为4个片区,成立了片区联合监委会。联合监委会委员由片区所在各村(居)民大会民主推荐,每村(社区)推荐一名;片区联合监委会主任由镇纪委提名,镇党委研究后,监委会委员会议选举产生。

还健全联合监委会工作制度。先后制定了《村(社区)联合监委会的试行方案》、《关于推进“三收集两运用一报告”廉情预警制度的实施方案》、《村(社区)联合监委会巡查工作办法》等相关制度,定期组织学习培训,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