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法院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6 15:45: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龚袁晓  

四川在线消息(龚袁晓)11月30日,内江市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主持会议,就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公报、马波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的主要精神进行了传达宣讲,并结合法院实际,研究部署全市法院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

会议认为,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客观总结了市第七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全市各方面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立足全面从严治党和绿色发展理念,对在全市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和涵养自然生态作出了重要部署。马波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六个必须”“六个先行一步”,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和涵养良好自然生态,加快实现“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奋斗目标,建设幸福美丽内江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通过党组学、支部学、部门学等多种形式,确保每一位干警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内江“两个生态”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升级市法院党建示范品牌。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提升自觉强化监督、接受监督意识,落实党组全面监督、纪检监察部门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五个方面规定。要切实有效发挥审判职能,预防和惩治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环境保护失职渎职等职务犯罪行为,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旁案件审理,强化法纪宣传教育;依法严惩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深入开展“法律七进”等形式的法治宣传,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共识。要着力抓好班子队伍建设,为落实全会精神提供坚实有力组织保障,全市法院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承诺亮诺;广大干警要增强看齐意识,着力提升主动作为、服务大局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对照年初工作部署,振奋精神、埋头苦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收官之战、谋好开局之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