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法院召开打击危险驾驶刑事犯罪新闻发布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09:58: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 12月1日,隆昌县法院召开2014-2016年打击危险驾驶刑事犯罪新闻发布会。四川法制报、四川法制网、四川在线、内江日报、等6家媒体记者到会进行采访。市中级法院宣传联络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参加会,由隆昌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晓斌担任新闻发言人

发布会上,隆昌法院新闻发言人、、副院长陈晓斌说,12月2日是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天的主是“题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隆昌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危险驾驶刑事案件审理有关工作情况,旨为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创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通报隆昌县法院“2014-2016年打击危险驾驶刑事犯罪”的有关情况,从危险驾驶犯罪案件的基本情况特点、司法实践中危险驾驶罪的量刑情况、对“机动车”认定的问题、发生危险驾驶犯罪案件的原因分析以及预防和减少危险驾驶犯罪的措施等五个方面向媒体进行了分析通报。

四川法制网、四川法制报、内江日报、等媒体记者就危险驾驶与交通肇事罪的区别,危险驾驶罪的构成要件、非机动车交通肇事认定及犯罪行为转化、电动自行车是否构成危险驾驶罪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新闻发言人陈晓斌、刑庭庭长易林一一作答。

隆昌法院官方微博对此次新闻发布会进行了同步播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