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人防办大力开展法制宣传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08:02: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包达仁 李秀芳   

法治甘霖“润”民心

——市人防办大力开展法制宣传纪实

到隆昌县莲峰公园开展法制宣传

观看展板

分发传单

观看人防宣传片

到资中县文庙社区开展法制宣传

阅读宣传展板

到威远县城市花园广场开展法制宣传

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近期,市人防办紧紧围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主题,结合人防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民的人防观念,提高了全社会法治管理水平,为推动幸福美丽内江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A

形式多样,宣传方式“接地气”

12月7日下午,在隆昌县莲峰公园的小广场上,30多块人防知识宣传展板呈扇形摆放,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内江市和隆昌县两级人防部门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摆摊设点,向过往市民发放人防宣传手册和彩色折页,接受市民咨询。另外,活动现场还摆放了一台电视机,播放着人防教育宣传片,吸引了一些老人观看。

当天,家住隆昌县城大南街的市民余德春和家人来逛莲峰公园,正好遇到人防知识宣传,于是她停下脚步,认真阅读宣传展板上的内容。“以前我对人防工作内容了解不多,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不仅加深了我对人防工作和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还学到了在火灾、地震、洪涝等灾害面前应该如何自救等一些生活中息息相关的知识。”余德春认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她希望今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当天下午,在大约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市人防办准备的各类上千份知识宣传手册很快被分发一空,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接下来的8日和9日两天里,市人防办还分别走进资中县城、威远县城举办了法制宣传活动。每到一处,都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反响良好。连续三天的活动,市人防办共发放资料250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500余人次。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