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公安局召开打击“盗抢骗”新闻通气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17:24: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 记者 张啸)1月18日,内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召开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通报了全市2016年“盗抢骗”工作基本情况。

从2016年1月1日起,内江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为期3年的“打盗抢反诈骗”专项行动。2016年,全市侵财类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12.39%,移送起诉各类犯罪嫌疑人2711人,共判处5类侵财犯罪人员663人;全年侦破跨省系列案件5串,打掉跨市州犯罪团伙5个;刑拘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嫌疑人29名,冻结涉案资金980余万元;侦办盗窃机动车犯罪案件250余件,追缴被盗抢汽车39辆、被盗摩托车、电瓶车939辆。

典型案例:

2016年3月,市公安局牵头,组织东兴区、市中区分局警力,成功打掉以陕西省安康市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为首的,以开设按摩店为幌子进行盗窃的犯罪团伙,专案组远赴陕西省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20余人,破获案件40余件,涉案金额100余万元。该案为省厅挂牌督办案件。

2016年5月,资中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系列流窜的神医诈骗团伙,抓获自贡籍犯罪嫌疑人陈某、王某涛、韩某富、徐某全等11人,破获系列诈骗案30余件。经查,2016年以来,该团伙流窜至内江市资中县、隆昌县、宜宾市宜宾县、雅安市芦山县、成都市新都区、重庆市荣昌县等地,冒充神医进行诈骗,诈骗受害人张淑芳、刘沛英等人现金累计120万余元。该案为省厅挂牌督办案件。

2016年7月4日,市中区公安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抓获涉嫌飞车抢夺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王某。经查,该二人于今年5月至6期间,多次驾驶摩托车流窜至我市市中区、东兴区、隆昌县实施抢夺,作案9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2016年8月,资中县公安局在市局指导、协调下,成功破获“8.1”资州医院被诈骗300万元案件。资中县局组织警力30余人,远赴广西、广东、福建、河北、甘肃等省市,行程数十万公里,历经2个月,抓获广西宾阳籍犯罪嫌疑人22名,冻结相关涉案资金937万元、银行卡117张。该案的侦破受到省厅、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好评。

2016年12月7日,市中区分局打掉一个盗窃摩托车、电瓶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唐俊(男,22岁,内江市东兴区人)、黄进(男,19岁,内江市东兴区人人)、周何伟(男,26岁,内江市东兴区人)三人。查明,犯罪嫌疑人唐俊等三人从2016年11月起,在内江市市中区、东兴区盗窃多辆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追回数辆被盗摩托车、电瓶车。

2016年12月12日,资中市公安局抓获涉嫌抢夺罪的犯罪嫌疑人高某林(男、22岁、内江市东兴区人)、邓某涛(男、22岁、内江市东兴区人)、黄某凯(男、22岁、内江市市中区人)等三人,破获系列、流窜飞车抢夺案12起。经查:2016年11月份,高某林伙同邓某涛等人多次流窜至内江市、安岳县、隆昌县、资中县城区等地以飞车抢夺的方式抢夺他人财物,涉案金额6万余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