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法院:剑指问题放大招“春雷行动”暖民心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09:47: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王宏 陈星吉 张啸  

  

内江中院召开“春雷行动”新闻通气会

执行法官深入困难申请执行人家中指导填写法律文书

四川在线消息(王宏 陈星吉 记者 张啸)1月24日,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司法大拜年”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春雷行动”新闻通气会。

在观看“春雷行动”纪实的专题片《“司法大拜年”之“春雷行动”》后,内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中荣作关于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情况通报,内江中院执行局副局长潘作莹作全市法院“司法大拜年”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暨“春雷行动”情况通报。通报指出,1月17日至23日期间,内江中院按照最高法院、省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决策部署要求,结合农历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在全市法院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司法大拜年”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春雷行动”。

此次活动采取“集中执行、集中兑付、集中惩戒、集中救助、集中宣传”等“五个集中”形式,针对涉民生领域执行案件存在的问题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加大对农民工合法权益保护和侵害农民工权益的惩戒力度,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及时兑现。

据统计,该次行动共出动法院干警450人次,动用警用车辆及执行指挥专用车辆243驾次,共执结执行案件102件,其中执行完毕结案57件,达成和解协议45件,执行到位案款560余万元,成功执结强制被执行人腾退房屋案件1件,向116起执行案件近300名自然人发放到位执行案款220余万元,其中集中向22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案款140余万元,采取上门执行方式发放执行案款24万余元。

对拒不履行执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其中11名被执行人被司法拘留,传唤292名被执行人到法院接受调查处理,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98人,及时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或其他消费行为,向110名困难申请执行人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425786元,其中集中向16名困难申请执行人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135857元,上门发放7595元,对上百起执行案件实施了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的执行行为,利用全国、全省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发送查询请求上百条,成功查询到被执行人银行存款10余万元并予冻结;威远县法院在行动期间率先在内江法院发布首例悬赏执行公告,向全社会公开有赏征集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

行动中还同步开展执行工作宣传活动,先后出动法院干警200余人次,20余辆警车和1辆执行指挥专用车分别到客运站、火车站、高铁站、广场等人员流动性较强或相对集中区域发放执行宣传材料4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420余人次,反映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微电影《回家过年》在行动期间正式与社会各界观众见面。行动中收到当事人赠送锦旗两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