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中院上好新年廉洁司法第一课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6 09:35: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王梦娇 陈星吉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责任书

内江中院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日”专题活动

集中观看廉洁文化专题片《浩浩长江 风范流芳》

四川在线消息(王梦娇 陈星吉)2月3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内江中院秉持传统,开展第九次“反腐倡廉教育日”专题活动,认真上好新年廉洁司法第一课,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内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出席活动,并与全院干警交心谈心。

活动中,全院干警集中观看了廉洁文化专题片《浩浩长江 风范流芳》,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责任书,传达学习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专题会议、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王邦习院长强调,司法改革背景下加强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近年来,内江两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成效明显,但在司法改革背景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客观上将会面临更多的诱惑,面临更隐蔽的诱惑方式,面临更难的监管,全院干警要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始终紧绷廉洁这根弦,始终守住纪律和道德底线。二要从严抓好工作落实。从严落实“两个责任”,正确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干警之间要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监督,凝聚一股正能量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严落实制度规范,不能选择执行和折扣执行,要增强制度的刚性约束和权威性,形成敬畏制度、敬畏规矩的良好风气;从严落实正风肃纪,要深入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从细小着手、从点滴着手,不能有任何放松和懈怠,发现问题要按照“四个一律”工作要求,一律调查核实、一律从严处理、一律连带问责、一律通报教育。三要创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组、中层干部和纪检监察部门要积极思考在司法改革背景下廉政风险点的变化,主动排查、主动防控;要积极思考人员分类定岗后,如何有针对性地教育、如何有效地参与监督;要积极思考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的路径,充分发挥廉政监察员和廉政监督员的内、外监督作用,主动接受人大、检察机关和群众监督,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留死角。

干警纷纷表示新年第一课触动大、感受深,将以“长江风范”为引领,把规矩和纪律刻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认真履职尽责,严格公正司法。各县(区)法院通过干警集体宣誓、畅谈心得、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等形式,上好新年廉洁司法第一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