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建立健全打击“地条钢”长效机制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09:45:4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全市打击违法违规生产销售“地条钢”工作专题会要求

齐抓共管 形成合力 建立健全打击“地条钢”长效机制

2月8日,全市打击违法违规生产销售“地条钢”工作专题会召开。副市长蒋学东参加会议。

会上,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对我市打击违法违规生产销售“地条钢”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是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而打击违法违规生产销售“地条钢”是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工作的重要环节。

蒋学东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打击违法违规生产销售“地条钢”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开展工作,防止暗地生产、死灰复燃;要加强监管、盯死看牢,对辖区涉钢企业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查使用感应炉的企业,弄清楚该类企业是否使用废钢作为原料,是否生产原料钢坯,对一经认定为“地条钢”的企业进行依法严处,绝不手软;要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建立健全打击并彻底取缔违法违规生产销售“地条钢”的长效机制,规范市内钢材生产、销售、使用市场秩序。同时,加强宣传,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形成“零容忍”的震慑态势。(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