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小伙4岁失踪 40年后 警方圆他团圆梦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09:31:26)  来源:内江公安  
编辑:周海波  

1977年,东兴区平坦镇年仅4岁的叶成华与继父一起前往安徽走亲戚时,在合肥火车站与继父走散,之后被好心人送进了合肥市社会福利院。

40年间,叶成华虽先后被两户人家收养,也改了名字,但在他内心,一直有一个愿望——回家,回到自己的亲生父母身边。

2月12日,叶成华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2月12日下午4点过,内江高速公路客运中心,一辆重庆开往内江的大巴缓缓地驶入了车站。

下客区内,车门打开。母亲黄清莲牵着大儿子叶成华的手,走下了大巴车。

“到家了!”黄清莲拉着大儿子的手说。

随后,叶成华随市公安局民警和家人一起,在东兴区农校街一巷的出租房内,见到了自己的亲生父亲叶秀明。

看着40年未见的儿子终于回来了,今年74岁的叶秀明控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一个劲地叫着“儿子”。

“感谢内江公安……”叶秀明说,儿子回家,最要感谢的是公安民警,如果不是他们,也许这一辈子都见不到儿子了……

40多年来,叶成华从未放弃寻找自己家人的念头,为了能够尽快寻找到自己的家人,叶成华前往当地公安部门采集了DNA血样。

与此同时,远在内江的叶秀明和前妻黄清莲,也前往内江公安部门采集了DNA血样。

2016年11月,通过公安部门的DNA血样比对,叶成华与叶秀明和黄清莲的DNA血样比对成功。

2017年2月10日,在内江市公安局打拐办主任罗兴树的陪同下,黄清莲与小儿子、小儿媳妇一起前往安徽,于2月11日在安徽省公安厅举办的“让爱团圆——安徽公安机关帮助被拐儿童认亲活动”现场,见到了失散40年之久的叶成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