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护航政协会 东兴交警全力以赴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07:35: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彬鹏  

交警执勤

检查驾驶人相关证件

查处不礼让行人车辆

开展综合整治

2月21日—24日,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在内江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为确保会议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提前部署,从2月初就开展了多项整治活动,重点查处车辆不礼让行人、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多措并举加强路面管控,努力为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的召开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全力以赴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内江国际会议中心是政协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会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事关重大。昨日,记者在内江国际会议中心广场外看到,几名交警严阵以待;车辆进出口,标有红色通行证通道与蓝色通行证通道的指示牌将车辆通道区分开来,在蓝色通行证通道还设置有通道隔离栏。

“内江国际会议中心周边交通状况相对复杂,极易造成拥堵,因此,我们提前制定好了缓堵保畅的方案和具体措施。”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阴文希介绍,“为确保内江国际会议中心周边交通秩序,大队共组织警力超过100人,设置执勤点8个,分布在内江国际会议中心周边路段,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此外,大队还专门成立了两个巡逻组,1个事故处理组,以便快速发现和处理各种突发交通状况,对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的车辆依法进行快速拖离,全力为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的召开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专项整治 斑马线前不礼让, 41名司机被查处

2月19日上午,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继续在辖区开展车辆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记者随交警来到东兴区汉安大道与晨望路交会路口的整治现场。上午9时30分许,一辆白色小轿车在斑马线前未停车礼让行人,被交警拦下后,交警向其开具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

“我们主要以宣传教育为主,对违法情节严重的才进行处罚。”执勤民警禹小龙告诉记者,当天,他们从上午8点多开始整治,一个多小时,共查处了3起在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进入2月,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加大了对车辆在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以保障广大市民出行安全。截至2月15日,一共查处了41起在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

综合整治 强化管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除专项整治车辆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外,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还对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按信号灯指示通行、货车违反规定驶入禁行区、货车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综合整治。

19日上午10时10分许,在东兴区兰桂大道与兴隆路西段交会处,一辆蓝色货车被交警依法拦停接受检查。交警检查发现,该货车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车身货箱两侧挡板各加高了40厘米。随后,交警依法对该货车司机周某某进行了教育,并开具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

记者在东兴区兰桂大道市政务服务中心外看到,3名交警正站立路边疏导交通,发现违停车辆,立即上前劝离。

执勤民警告诉记者,经过前期的整治,内江国际会议中心附近路段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得到了较好的治理。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加强对内江国际会议中心周边路段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的整治。(黄彬鹏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