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法院多措并举强化“两会”期间安保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15:51: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威远县法院采取多种措施,周密部署,切实做好全市“两会”召开期间的安保工作。

保障有力,加强组织领导。院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两会”期间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对全院的安保工作统一指挥、统一领导。分管院长召集法警队全体干警召开部署安排会议,将安保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好。在全院干警大会多次强调安保工作,认真落实门岗、夜岗、巡逻、值庭等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查缺补漏,细化工作措施。严格执行值班管理制度,门口保安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二楼大厅法警轮流值班,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巡查、院机关安全巡逻,落实来访登记制度,严格落实“逢进必检”、“逢疑必查”原则,坚持手执金属探测器对来院人员的安全检查,防止限制物品、管制物品,易燃易爆、强腐蚀性等危险物品进入审判区域。

上传下达,及时汇报沟通。充分利用迎接市中院法警支队安保工作检查、队内例会等机会,传达上级领导指示要求,强化干警责任意识,提高干警工作质量。坚持零报告制度,并按照上级要求,认真查找安全隐患漏洞,及时加以整改落实,确保院机关和全院干警人身安全。

加强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本院法警大队、立案庭、群工办、执行局等多部门联合对受理的案件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列出重点案件、重点人员,做好监控预防工作,分析可能发生的各种问题及解决的措施和方法,制定突发事件处置应急预案,与相关单位建立联网联动机制,明确应急工作责任分工,确保必要时及时得到支援帮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