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城市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市中区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15:08: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谢昭禄 李乐 邬丹  

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现场会要求

巩固提升管理水平 打造一流城市环境

参观现场

2月28日,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市中区召开。市城管执法局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层干部以及各县(区)城管局有关人员共50余人参会。

全体参会人员先后前往市中区公园街、玉溪路、环城路、南环路、新华路、塔山公园等地,参观市中区在城市清扫保洁、拆违控违、市容管理以及星级公厕、爱心驿站、城管岗亭、城南新区建设等多个城市管理项目,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对市中区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的改革与创新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市中区城管局牢固树立“巩固现在,提升未来,创造一流”的工作思路,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多层次宣传发动,借助媒体监督,依托载体推进,并在城区主要街面规划设置了17个“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和3个城管服务亭,城市管理氛围日趋浓厚;实施市场化运作,管理面积120余万平方米,占城区现有清扫面积的50%以上,实现了监管和生产经营分离,人员管理更到位,管理效率明显提高,城区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实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清扫保洁质量大幅提升;加快建设,规范管理,环卫基础保障能力全面增强;依法管理,联合执法,城区容貌秩序明显改善;强化督查,严格考核,保障了城市管理工作长效推进,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全市各县(区)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各具特色,亮点纷呈,特别是市中区在清扫保洁市场化、网格化管理、拆违控违方面成效明显。全市城管系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全市城管“一盘棋”的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在城管体制改革、发挥数字城管作用和城市精细化管理上多下功夫,通过不懈努力,着力把内江打造成为“四川最整洁最美丽城市”。

会上,各县(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就城市管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谢昭禄 李乐 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