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人防办开展“国际民防日”宣传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15:09: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市民观看展板

3月1日是“国际民防日”。当天上午,市人防办在大千园开展宣传活动,以提高群众抵御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其他突发公共事件危害的能力。

活动现场,市人防办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展示、发放资料、现场讲解、播放人防专题片等多种形式,向过往市民普及防空防灾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 增强民众公共安全意识。

今年85岁的李宗友在战争时期有过被敌机轰炸的经历,他说,是人防工程保护了他的生命安全。李宗友希望在和平年代多开展民防知识宣传以及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在遇到突发事件时才能快速反应、及时处理。

市人防办指挥通信科负责人熊怀东表示,开展“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目的就是让群众了解人民防空事业发展和新时期工作特点,掌握防空防灾避险方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与技能。(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