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中院召开首场专业法官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17:55: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陈星吉  

四川在线消息(陈星吉)3月7日,内江中院召开首次民事专业法官会议,内江中院副院长奉友国主持会议,7名民事专业法官会议成员对合议庭提交的2件疑难民事案件进行了分析讨论并提出了专业咨询意见供合议庭参考。

本次提交讨论的2起案件为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均涉及诉讼时效是否中断的法律适用问题。会议上,承办法官首先介绍了提交讨论案件的争议焦点、合议庭分歧意见及理由、提请研究的事项,与会人员在充分了解案情并就相关事实进行深入询问的基础上,围绕案件审理中的疑点、法律适用难题、注意事项等展开广泛讨论,并充分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理由,会议主持人对各种意见进行了客观、全面的归纳,以供合议庭在作出裁判时参考。

参会人员认为,通过首次民事专业法官会议,进一步加深了对专业法官会议机制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明确了专业法官会议的工作规则和操作规范;专业法官会议的有效运行,不仅有利于充分发挥集思广益的优势,还能促进案件质量和效率双提升;同时,通过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讨论,促进了类型化案件裁判尺度的统一。内江中院民事专业法官易小峰表示,针对不同案件的讨论,有助于审判工作经验的总结与积累,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