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重拳打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17:03: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 记者 张啸)3月14日,内江市公安局新闻通气会获悉,2015年以来,内江市公安机关共侦查办理食药环案件33件,行政拘留19人,刑事拘留13人,提请逮捕10人,移送起诉15人。

在各类制假售假和污染环境问题突出,犯罪手法不断升级的形式下,为有效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自2015年年初内江市公安局就成立了打假“利剑”和打击环境污染“清水蓝天”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在治安支队,由治安支队负责联系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工作的组织协调。

内江市公安机关针对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的隐蔽性很强的实际情况,通过发动群众举报、梳理案件线索、深入调查排摸、缜密暗访侦查,综合分析研判等多种方式,深入挖掘违法犯罪线索,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排查工作网络。近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配合食药、环保、工商等行政部门进行执法检查、查处共出动警力约500余人,车辆约200余台次,清理检查食品生产单位、商店、超市、厂矿等约800余处,获取可疑线索约50余条。对发现的问题和线索,该行政处罚的,由相关行政职能部门进行处罚,涉嫌犯罪的,则立即依法立案侦查。

此外,内江市公安局主动构建联动会商机制,主动联系市检察院、食药监督管理局、市环保局、市工商局等职能部门召开协作配合会议。健全了工作机制,形成了“统一部署、协同作战、主动攻坚、打防结合”的良好氛围,提高了联动执法成效、规范了联席会议制度,逐步形成专项整治合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