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中院明确“五抓”扎实开展“明底线、知敬畏”专题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17:17: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秀萍 李嘉  

四川在线消息(张秀萍 李嘉)内江中院以“五抓”为路径,扎实开展“明底线、知敬畏”专题教育活动。

抓思想认识。全市法院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明底线、知敬畏”专题教育活动是贯彻上级部署要求、推进法院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是忠诚履行职责使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客观要求,是解决法院队伍突出问题、提升法院队伍整体形象的迫切需要。全市法院干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

抓坚定信念。全市法院要切实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不断彰显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明确内在心向和规矩底线,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政法工作作出的系列指示要求,铸就忠诚信仰之魂,筑牢“四个意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认真组织学习党规党纪和省委从严治党《决定》、市委《实施意见》、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十项规定”,增强干警政治敏锐性、鉴别力、免疫力;要及时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思想基础;要站位大局,贯彻落实好《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保障幸福美丽内江建设的意见》,强化服务大局实效。

抓以上率下。全市法院领导干部要恪守“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以上率下推动工作落实。要肩负责任、率带引领、一身正气、清正廉洁、冲锋向前,敢于喊响并切实践行“忠诚是我魂、工作跟我上、廉政向我看齐”,要发扬“敢挺、苦干、实拼”精神,以钢班子带铁队伍,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要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对照正反典型,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切实加以整改;要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鲜明崇尚实干用人导向,加强执行力建设,坚定不移地把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切实做好司法改革背景下的团队编配运行、分案调案、质效监控、分类绩效考核等机制建设,充分调动员额法官、司法辅助人员、行政人员工作积极性,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抓素能提升。全市法院要着力提升能力素质,以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打造一流法院队伍。要探索建立“明底线、知敬畏”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修订完善制度机制并严格执行落实;要加强针对性教育培训,并适时开展党纪党规、铁规禁令知识测试,努力提升司改背景下法院干警的综合能力;要按计划开展好民商事审判、“三型”人民法庭建设、庭审实质化、规范刑事涉案财物管理处置等自主培训,促进干警能力素质全面提升;要认真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学习宣传“全国优秀法院”市中区法院、“一等功集体”隆昌县法院的重要批示精神,迅速掀起全市法院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苦干实拼、创造一流的浓厚氛围,推动整体工作再上水平。

抓责任落实。全市法院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在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中推动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带队建、促审判”的积极作用,按照“抓重点、破难点、育亮点”工作思路,不断推动党建示范品牌提档升级;要进一步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提高党组织生活质量;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按照“三定期三公开四一律”要求,从严从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廉政教育活动,并对照近三年来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情况进行剖析、反思,筑牢廉政防线;要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职责,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