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鹏率队调研法庭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21:4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吴运灵  

四川在线消息(吴运灵)4月11、12日,隆昌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鹏率队先后到7个人民法庭和交通事故审判庭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法庭管护情况并调研团队运行、案件审理、日常管理等工作情况。副院长李杰、办公室主任秦友君陪同调研。

李晓鹏院长一行与各法庭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收集了团队运行、后勤保障、法庭安保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提供司法保障,服务地方经济。人民法庭作为人民法院的派出机构,要充分发挥好矛盾纠纷调解、法制宣传、社会稳定维护的阵地作用。二是努力提升审判质效,办出“铁案”、“精品案”。团队中心新机制运行后,人民法庭要积极思考、主动融入、有机协调,充分发挥团队作战优势,高度重视并着力推动三型法庭建设工作,将各项综合性工作与三型法庭建设工作有机结合,确保各项建设任务圆满完成。三是增强风险意识,强化“人防”“技防”“联防”,抓好人民法庭安保工作。法庭干警首先要提升自身安全意识、紧急情况的配合处置意识,其次要建立与当地派出所的联动机制,确保干警安全、财产安全、当事人安全。李晓鹏院长表示此次调研是员额制改革后,团队中心新机制运行的一次意见收集,情况汇总。院党组将专题研究相关问题,以利于下一步政策制定和工作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