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法院“六个强化”加强警务安全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21:48: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恒翔  

四川在线消息(邓恒翔)为贯彻4月7日全市法院司法警察警务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安保工作,隆昌法院对标排查漏洞问题,并从六个方面强化了警务和安保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更加重视法警工作。隆昌法院现已实现法警全员归队管理,将其纳入我院综合党务政务保障中心,同时党组两次听取法警工作汇报、分管领导与警队干警人人谈话,召开两次法警工作会。

强化学习和制度建设,更加注重安全防范意识的提高。法警大队于每周一上午召开周晨会,学习相关安保文件精神和安保技能,总结上周工作上出现的问题,及时改正。同时落实了巡查制度,每天由专职法警对法院办公大楼进行巡查,保证法院正常工作秩序。

强化制度逗硬,更加明确法警的职能职责。改变以往制度形同虚设的状态,安检、值庭严格按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执法细则执行,将标准量化、细化,警务会定期通报、评估干警履职情况,并纳入我院目标考核。

强化装备使用,更加注重安保技能的提升。要求值班、巡查、安检人员必须佩带全套单警装备并能够熟练使用。同时增配了身份识别仪、存储柜、手持金属探测仪,保证对每一个外来人员安检到位。

强化机制建设,更加注重应急处突、综合保障能力的提高。增强提押、看管、值庭、协助执行安全保卫力量;制定并实施了群体围访、当事人冲击法院、罪犯逃脱、法庭遭打砸四次应急预案演练;与诉讼服务中心联合建立易激化案件预警机制;与各业务部门联合对有重大隐患的案件建立逐级负责的安全评估防范体系;与政治处联合建立对干警的安全防范教育培训制度和对新参与办案人员上岗前安全防范教育培训制度,切实加强对干警的办案安全防范教育。

强化与公安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更加注重警务工作和安保应急工作的协作机制。定期与县公安局召开了安保暨应急处突工作联席会,建立了安保和应急预警机制,实现协调联动、预防有效、处置有序,确保法院机关安保审判执行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