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增挂“知识产权审判庭”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9 21:45: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  

4月27日下午,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知识产权保护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奉友国详细介绍近两年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知识产权案件的情况,以及新挂牌的知识产权庭的受案范围、职责。同时简要地说明了市中级人民法院为保护知识产权、服务内江创新创造发展,进行的相关举措和开展的工作。

为提高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整体效能,实现对知识产权的全方位保护。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了“三合一”的审判工作机制,也就是由知识产权审判庭统一审理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

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同时也是新挂牌的“知识产权审判庭”负责人周利芬回答了媒体的提问,对如何维护自己的知识产权、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和遇到知识产权的纠纷等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以下建议:要增强自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增强证据收集意识,权利人还要学会请求赔偿,提高侵权成本,以遏制知识产权侵权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