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0:24: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雷小平 曾利军 张生俊  

宣传活动现场

5月15日,是第八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日。当日上午,由我市公安部门牵头组织金融企业等62家单位,在大千园开展了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宣传活动的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广大市民进行“如何预防经济犯罪”等方面的知识宣传。同时,工作人员对市民现场提出的各种问题,都耐心地作出解答。

据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政委张明贵介绍,当天参加活动的共有62家单位。通过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不仅能增进广大群众对打击经济犯罪和经侦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也能增强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有效提升全社会的风险防控意识和水平。

“维护良好的经济秩序与市场环境,不仅需要公安部门的强力出击,也需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坚决同经济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张明贵提醒市民,如果遇到涉嫌非法集资等经济违法犯罪行为,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报警,避免蒙受经济损失。

据了解,2016年度,我市公安机关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维护地方经济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重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厉打击和严密防范各类经济犯罪活动,全市破获经济犯罪案件100余件,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20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5.1亿余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雷小平 曾利军 张生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