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法院“三严格”整顿纪律作风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8 07:3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高敏  

四川在线消息(高敏)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司法作风,提高全院干警的工作效率和质量,树立司法清廉的良好形象,东兴区法院采取“三严格”举措,大力整顿纪律作风。

一是严格提高认识,把纪律作风放在前面。组织全院干警召开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会,通报了中央纪委通报的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要求全院干警通过通报内容对照、检查自身行为,做到查漏补缺。会上动员全院干警互帮互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找自身在“庸、懒、散、慢”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二是严格强化责任,把纪律作风落到实处。坚决执行出勤等考核制度,严禁上下班迟到、早退、无故离岗等现象。规范会议请假制度,请假者均需写明请假理由,经分管领导签字同意后形成书面请假条交至会议组织部门。发放工作日志本,要求全院干警认真回顾当天工作,按时填写工作日志,经员额法官或部门负责人审核后签字。

三是严格加强督查,把执纪问责抗在肩上。通过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支部会议等活动,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自我监督、他人监督和上级监督,并分阶段“验收”监督成果,确保整顿活动有成效,使监督检查实现常态化、精细化。要求全院干警时刻注意一言一行,监察室加强对上下班、开庭等日常工作的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形成全院上下自律自觉、廉洁高效的良好风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