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税法律顾问以陪审身份进法院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16:22: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陈刚  

四川在线消息(陈刚)近期,内江市国税局向内江各基层法院推荐了13名国税干部担任人民陪审员,这13名国税干部均是内江国税法律顾问团的成员,他们均有一定的法律基础并取得法律执业资格。国税此举旨在通过国税干部参审案件,达到培养和锻炼系统内实务型法律人才的目的,以此带动提升税务机关依法治税、依法行政能力。

5月17日,内江国税法律顾问团成员走进隆昌法院,顾问团一名人民陪审员参加了合议庭开庭审理,其他成员全程观摩、旁听,在庭审结束后还以座谈会形式对国税法律顾问团成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培训。

座谈会上,隆昌法院向国税法律顾问团成员赠送了法律书籍,案件承办法官就案件审理中的实务问题进行了讲评,双方交流了作为执法办案人员应当具备的基本素养,顾问团与县法院团支部还就携手开展送法进机关等共建活动进行了商讨。

国税法律顾问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直接参与审判活动,能够丰富法律知识,掌握对疑难案件事实认定的方式方法,从而更好地把握行政处罚中的自由裁量权,必将对自己的本职工作产生深远影响,提升税收违法案件办理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