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报到执行率达71%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6 08:28: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利军 黄彬鹏 实习生 张生俊 胡满意  

“防戒”并重,拥抱未来:内江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报到执行率达71%

缴获的毒品

“为爱相聚,拥抱未来,无毒无悔。”是今年内江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的主题。6月15日,记者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公安禁毒缉毒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一定成效。

近年来,全市禁毒部门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以公安部“414”“514”两个专项行动为抓手,以“狂飙扫毒”“利剑”等行动为载体开展严打整治。2017年至今,全市起诉99人,打击处理109人,查处吸毒人员517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报到执行率71%。

据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李忠华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工作,我市大力推进“8.31”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程,让吸毒人员得到家庭、社区、企业及社会的认可,以实现早日戒掉毒瘾,回归社会,重新生活。

“仅仅靠严厉打击是完全不够的,另一方面是要开展好防范工作。”李忠华告诉记者,除了对吸毒人员进行科学化的戒毒管理,从源头抓好毒品危害的宣传,让青少年认识到毒品危害尤为重要。禁毒部门还利用重要的禁毒时间节点,大力开展“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联合教育、司法、民政、卫生计生等有关部门,走进学校、走进社区等,共同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禁毒部门呼吁,希望全社会全民动员,共同参与到禁毒工作中,做好毒品危害宣传,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营造健康的生活方式,拥抱美好人生的社会氛围。(曾利军 黄彬鹏 实习生 张生俊 胡满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