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5000余平方米违建被依法拆除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07:41: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包中强  

土地所有者依法维权 职能部门保驾护航

5000余平方米违建被依法拆除

6月16日上午,数台挖掘机挥舞铲臂,违法建筑应声而倒,东兴区兰桂大道北延线某在建工地上的违法建筑被彻底拆除,半天内共依法拆除各类违建5000余平方米。

近年来,一些人不顾法律法规,为了一己之私,在政府已征用土地上搭建违法建设进行敲诈勒索和寻衅滋事,并将部分违法建设用于非法经营。在经营过程中,还产生了污水横流、地面污垢等问题,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影响了城市的正常规划建设,更严重影响了社会的正常秩序。

近期,通过缜密侦查,市、区公安机关联合破获一起涉嫌利用在已征收土地上搭建违法建设谋取非法利益的违法案件,依法打击了一批违法分子。为依法维护合法权益,打击此类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16日9时许,在东兴区兰桂大道北延线某在建工地上,伴随着“轰轰轰”的声音,由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储备中心组织的施工队伍和数台大型挖掘机进入现场,先后对3处违法建设进行了依法拆除。

拆除施工过程中,国土、司法、住建、城管、公安、消防、交警、司法、卫生等相关市区单位严阵以待,共组织工作人员200余名、车辆30余台,对现场的施工秩序和治安秩序进行严格管控,并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有力确保土地所有者的维权行动有序推进。

这次行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坚决维护群众和单位的合法权益,坚决打击利用违法建设通过各种手段谋取不当利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决心,进一步维护和规范全市建筑行业的公共秩序。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副局长何盛平表示,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坚决依法打击以搭建违法建设进行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绝不手软。公安机关还提醒那些有类似想法的极少数人,要遵纪守法,否则将受到法律的追究。(包中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