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法院“四结合”开展“七五” 法治宣传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11:05: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高敏  

四川在线消息(高敏)6月12日,强化组织领导与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党组成员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坚持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全院年度工作规划,院班子成员定期听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合理的考核实施方案,将法治宣传教育纳入干警个人年度绩效考核。坚持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夯实审执工作与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继续加大对危害国家安全、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严重暴力犯罪以及严重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多发性犯罪的打击力度,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加强民事案件审理工作,妥善审理社会保障、教育、医疗、住房、消费等民生案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东兴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依法化解行政争议,引导当事人通过法定诉讼程序表达诉求,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努力实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破解执行难。

拓展司法宣传与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积极把握各类节点宣传时机,充分利用“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国际禁毒日、宪法宣传日开展法治宣传,坚持每年定期在法院、法庭举办模拟法庭,在工读学校公开审理案件,继续发扬法制副校长讲法治课、面对面开展法治宣传的优势。丰富创新法治宣传模式,运用法院电子显示屏、案件查询触摸屏、12368司法服务电话开展法治宣传。开展新媒体普法益民活动,利用法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等拓展法治宣传教育辐射面,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内容开创生动活泼的法治宣传工作新局面。

坚持司法公开与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继续开展法院集中宣传月、“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组织群众、村社干部、学生等观摩庭审、与法官座谈,实现人民群众和法院工作的零距离沟通。通过“法律咨询、法律宣传、巡回审判”等多种形式,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法律法规,了解法院的审判程序,进而了解人民法院的性质、机构设置及办事规定,依法维护自已的合法权利,自觉地遵守法律规定,理解支持法院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