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法院巡回审理一起赡养纠纷案件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11:09: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高敏  

四川在线消息(高敏)近日,东兴区法院巡回审理了一起原告黄某甲、李某某诉被告黄某乙的赡养费纠纷,此次巡回审理,既方便了当事人诉讼、减少其诉累,也因为此案件的特殊性,对旁听的村民起到了教育作用,收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原告黄某甲、李某某诉称被告黄某乙不履行赡养义务,对原告生活不管不顾,甚至对原告进行打骂并将原告二人赶出家门。承办法官前往顺河镇政府、白云村详细了解情况后,征求原告意见,定于立案第二日进行庭审。考虑到被告作为原告的亲生女儿但拒绝履行赡养义务,这种类似的现象在农村较普遍,故决定采用巡回审理的方式进行。开庭审理前,案件承办人对黄某乙释法明理,并就本案进行了耐心的庭前调解,但未达成一致意见。承办法官决定当庭判决被告黄某乙履行赡养义务,每月定期支付原告赡养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