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安监系统召开依法治安暨执法能力建设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07:27: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英 蒋小琴  

6月20日,内江安监系统开展了为期1天的依法治安暨执法能力建设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欧阳丹东、省人民政府法制办行政执法监督处处长余越峰授课。

此次培训会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依法治安、“六个治安”的系列部署要求,深入开展第16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监执法“亮剑行动”专项行动,强化我市安监执法队伍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安监执法能力和水平,规范安全生产监察执法行为,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欧阳丹东是我省政法战线的知名专家,长期从事民事、刑事审判工作,曾审理南充贿选案,四川三福投资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中国二重集团、二重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等重大案件;余越峰是省内外知名的学者型专家型领导,长期从事政府法制工作,在行政复议、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培训会上,两位授课专家结合工作实际,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执法监督及履职要求等为主要内容,努力解决基层安监执法人员“管什么、怎么管、怎么管好”的问题,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两位授课专家就主要内容分别进行了精辟地讲解和阐述,重点突出、贴近实际、要求明确,对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继续加强学习,把课堂学到的知识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突出依法治安、依法治市这条安监执法工作的主线,以法治思想来指导和推进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工作,服务服从于各个时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大局;要围绕各个时期安全生产中心工作,理清思路、扎实工作、克服困难、周密计划、精心部署、积极推进,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高压线”,对人民的生命安全高度负责,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目标的全面实现,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刘英 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