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法院“四举措”妥善审理交通事故案件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15:56: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高敏  

四川在线消息(高敏)东兴区法院交通事故审判庭始终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方针,实行专业化审判,切实化解东兴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自2012年设立以来,共受理案件1775件,涉案起诉标的超3亿元,其中调解、撤诉率41%,赔偿到位率达98%。

一是以人为本,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交通事故审判庭在误工费、医疗费扣减、城镇农村标准认定等问题上均从实际出发,以人为本,有效地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部分当事人虽已年满60周岁,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但实践中仍有不少人在外务工,法官进行走访、调查,根据当事人实际误工情况进行认定误工损失。

二是整合资源,共促调解定纷止争。坚持能动司法,协助成立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并指定专人为调解委员会提供培训和咨询,必要时参与调解委员会的调解,将当事人的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使调解率有效提高,理赔渠道更为通畅,真正实现了高效快捷解民忧。

三是便民诉讼,进驻交警合署办公。2013年起,交通事故审判庭全员进驻交警二大队,实行庭前调解、开庭审理、判后释疑及接访导诉“一站式”服务,开启了我区交通事故便民诉讼的新通道,实现了交警部门与法院的无缝对接,避免当事人往返于交警部门与法院之间,减轻诉累。

四是公开透明,确保司法公正廉洁。将法庭人员情况、工作职责、规章制度、法律法规、赔偿标准、办案流程等情况进行公示,开通案件查询系统,方便当事人对案件信息进行查询,掌握案件推进情况,不仅强化了干警的公正廉洁意识,也促进了案件的高效办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