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法院开展“法庭开放日”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17:57: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高敏  

四川在线消息(高敏)为了推进司法公开,规范司法行为,7月14日上午,东兴区法院田家人民法庭开展“法庭开放日”活动,邀请群众代表走进法庭,零距离接触法官,感受法庭和日常审判工作。

在法庭法官的引导下,群众代表参观了法庭审判和办公区域。在科技法庭,法官向群众代表介绍了科技法庭的使用规范以及庭审规范化的情况。随后,法官组织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会上法官对食品药品纠纷、婚姻纠纷、继承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农村土地承包纠纷等一系列密切关系群众身体健康、生活的相关法律常识进行了讲解,并对群众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会后,群众代表对此次“法庭开放日”活动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活动既普及了法律常识,又增强了法院工作的公开度与透明度,拉近了群众和法院间的距离,提升了法院的亲和力和公信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