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法官拒收礼金 彰显清廉本色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17:57: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近日,威远县法院新店法庭法官面对当事人的厚重礼金,当场严词拒收,彰显清廉本色。

王某在一水库游玩时不幸溺水死亡,引发了其父母与该水库管理者的诉讼纠纷。威远县法院新店法庭受理了该案。近日,王某父母利用递交案件材料的机会,在材料中夹带了一沓厚厚的现金给法官。法官当即拒收,并表示一定会依法公平公正地处理本案,同时向当事人说明,法官不会收取当事人的任何钱物,也不会因为谁送礼而做出对其有利的判决。当事人随即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对法官的行为点赞。

今年以来,威远县法院以“明底线、知敬畏”活动为抓手,着力加强法官职业道德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提高干警拒腐防变能力,取得了明显成效。自觉拒绝当事人吃请和拒收礼品、礼金行为,彰显了人民法官清正廉洁的本色,树立了威远县法院公正司法、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