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法院圆满完成驻渝分流接访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17:23: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5月上旬,威远县法院在接到省、市法院下达的驻渝分流接访工作任务通知后,迅速抽调两名干警前往重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驻渝分流接访”工作。

出发前夕,院领导就针对此项工作对两名同志进行专门谈话,要求他们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严肃性与重要性,并对相关纪律条例进行组织学习。

在接访工作中,我院两名干警坚持热心、耐心、细心的工作态度,运用自己丰富的审判经验与工作方法,积极协助第五巡回法庭相关人员认真做好导诉服务、分流遣送、信访秩序的维护、集访人员的劝返、涉诉信访人的接谈劝返以及刑事、民事、行政申请再审材料的收取等工作。接待上访人员600余人次,日均接访25人余次,劝离率达100%,协助处置群体性事件5起,参与处置缠访闹访事件15余起。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所有四川籍涉诉信访人员均能听从劝返,有效避免了闹访、滞留访、集访及极端信访事件的发生,圆满完成了省法院指派的驻渝接访分流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