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法院“三加强”夯实审判业务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09:3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高敏  

四川在线消息(高敏)东兴区法院“三加强”,夯实审判业务工作。

加强审判数据分析,定期召开审判管理工作会议,通报审判质量效率指标,对各项指标认真梳理,找短板,研对策,促使指标均衡发展。审管办针对影响审判质效的突出问题,定期召开分析研判会议,落实整改措施。要求各业务庭认真分析当月相审判数据,向分管领导汇报。

加强流程管理,实时动态监督案件办理流程,让案件看得见,管得住。审管办每月作出“案件监控预警信息”,对审限将近的案件进行催办、督办,预防案件超审限情况的发生。落实裁判文书网上公布制度,规范法官对裁判文书的制作,增强裁判文书的说理性、规范性,裁判文书上网率达100%。

强化业务培训,开展业务培训,邀请市法院审管办业务骨干及本院审管办负责人授课,组织干警与兄弟法院开展业务交流。解读案件质效指标、演示办案系统操作流程,让干警熟练掌握网上信息录入操作方法,提高信息化办公技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