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鹏开展第二轮法庭调研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0-20 15:05: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为深入开展市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发挥专业法庭审判职能,将刑事案件庭审实质化工作向纵深推进,强化法制阵地建设。9月27日,隆昌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鹏深入到隆昌市法院驻隆昌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交通事故审判庭开展调研工作,这也标志着李晓鹏院长对法庭的第二轮调研正式开始。

李晓鹏院长此次调研的内容包括:法庭办公、审判场所使用维护情况;收结案数量;案件调撤率;科技法庭使用情况;“三型”人民法庭建设情况等。交通事故审判庭庭长张玲对相关工作一一作了汇报。

李晓鹏院长指出:一是法庭办案要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加强与检察、公安的协调配合,争取最大支持,充分发挥专业法庭特点,在办好交通事故民事案件审理的同时,强化交通肇事刑事案件的审理突破;二是在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审理的过程中,要高点定位,依托信息化技术手段,以庭审实质化为抓手,突破难点、打造亮点;三是要围绕审判抓质效,善办案、办好案。同时着力法制前沿阵地建设,突出普法引领作用,达到服务一方、教育一片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