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法院四举措完善“三会一课”制度

www.scol.com.cn  (2017-10-27 16:07: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高敏  

四川在线消息(高敏)东兴区法院通过四项举措,完善“三会一课”制度 。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明确规范职能。按照相关规定,结合本院实际情况,以部门职能为主,重新设立党支部,按要求配齐支委会成员,明确各支部委员的职责。党支部严格按照计划开展“三会一课”学习教育活动。二是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党员领导主动按时参加党支部组织的活动,定期以适当方式向党支部汇报思想情况,为党员树标杆、做示范,与支部党员开展谈心谈话,每年为所在支部党员至少讲2次党课。三是加强督查,刚性问责。对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进行定期督促检查,及时指出问题、帮助分析原因、限期整改,并将党建工作纳入年底考核。对执行不力、质量不高的党支部,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四是创新制度,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将组织要求和党员需求相结合,在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同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调整“三会一课”主题、内容和计划等,进一步提高精准性和实效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