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到隆昌市李市镇大佛坎村宣讲十九大精神并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13 16:43: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嘉  

王邦习在隆昌市李市镇大佛坎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四川在线消息(李嘉)11月10日,内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伟等深入隆昌市李市镇大佛坎村宣讲十九大精神并调研督导该村脱贫攻坚推进工作。隆昌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浩然陪同调研。

宣讲会上,大佛坎村四十余名村民齐聚一堂,认真聆听。王邦习同志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全省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会及全省脱贫攻坚大会的相关精神向在座同志作了传达宣讲,并重点围绕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重大成果,同村民们分享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与感想。

特别针对村民们关注报告中涉及的三农问题重要方针路线和战略部署,王邦习同志结合大佛坎村实际情况,就如何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贯彻落实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党的乡村振兴战略将对农村的发展和变革产生极大影响,要抓住历史机遇,统筹推进农村的各项改革,让广大农民共享改革红利。二是要继续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李市镇近年来推出“十大孝子”评选活动,大佛坎村也出了“孝子”,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要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继续努力推进脱贫攻坚,用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场硬仗。四是要积极参与美丽中国建设,着力保护环境。在加强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还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爱山、保水、护林,让美丽的环境继续造福子孙后代。

宣讲会前,王邦习同志还专程走访看望了因病致贫的王锡廷一家,向其致以慰问并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当看到长期瘫坐在轮椅上的老党员王锡廷同志能支撑着站立起来时,王邦习同志很高兴,鼓励王锡廷再接再厉,在组织和大家的关心下,早日战胜疾病、脱贫致富、共奔小康。

宣讲会后,王邦习同志庚即召集市人保财险、隆昌市法院等帮扶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李市镇镇、村两委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共商进一步推进大佛坎村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全面完成2017年脱贫攻坚目标。在听取镇、村两委的工作情况汇报后,王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脱贫攻坚工作是现阶段我党的重大政治任务,到了年底,我们更要发力冲刺,拿出真本事,全力确保今年完成大佛坎村整村脱贫和22户贫困户的脱贫工作,用实际行动贯彻十九大精神。二是全力做好再检查,补短板工作。针对目前大佛坎村脱贫任务存在的短板,要及时再深入每一户困难家庭,查漏补缺,及时整改到位,软件资料的准备也要进一步完善到位。三是全力做好迎接脱贫检查的工作。帮扶工作的干部要对相关政策要求熟练掌握,吃透。在开展工作时注意方式方法,与贫困户做好政策宣传和交心交流沟通工作,打消困难户存在的一些疑虑。要把工作做细,把责任压实。四是全力做好支持协助工作。各帮扶单位要在人力上全力保障做好入户工作,深入细致全面开展贫困户具体情况核实、政策宣传和教育工作,继续做好帮扶资金安排、落实与协调争取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