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司法局开展“开门纳谏”暨法治下乡村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15 10:55: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袁静 曾利军 黄彬鹏  

东兴区司法局开展“开门纳谏”暨法治下乡村活动

让法治文化走进群众中去

村民观看法治展板

11月9日,东兴区司法局法治宣传队伍走进东兴区三烈镇,开展“156”工作模式助力“开门纳谏”暨法治下乡村活动。

据东兴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的“156”工作模式,就是“1”支队伍、“5” 部法律、“6”种形式。“1”支队伍,东兴区司法局成立了由宣传股、基层股、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政工科、法律服务工作者等相关人员组成的法治宣传队伍。法治宣传队伍向过往村民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接受法律咨询,并提供法律援助,引导群众正确合理合法解决诉求;“5” 部法律,以《宪法》《婚姻法》《劳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土地保护法》为主要内容,向村民、学生、返乡民工等人员宣传与他们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内容,帮助他们运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6”种形式,通过流动宣传车、摆摊设点、横幅、展板、便民服务卡、法律书籍的形式,让法律法规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来,真正让法治文化走近群众。

在当天的活动中,东兴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共向场镇居民发放“法律七进资料”1100份,《依法治区读本》、《内江市法律手机生活报》1000余份,法律援助相关资料900份,宣传手册800份,便民服务卡300余张,接受群众法律咨询68人次,发放普法宣传家用围裙100条。(袁静 曾利军 黄彬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